:::

學程簡介

:::

學程特色

2012年《紐約時報》的一篇專欄中寫到,「大數據 (Big Data)」時代已經降臨,在商業、經濟及其他領域中,決策將逐漸基於資料和分析而作出,而非基於經驗和直覺。大數據是下一個資訊革命,透過各種通訊或網路管道,從分分秒秒不斷產生的現象和行為中,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數據,而如何運用統計方法佐以電腦程式能力,探索這些數據中所隱藏的訊息,已成為現在各行各業制定策略的主流趨勢。研究機構Gartner之前早預測,2015年全球將有超過400萬個巨量資料相關之工作職缺,但全球目前真正以巨量資料為培訓背景的高等教育系所屈指可數,人才荒已是大家必須面對的急迫性議題。

商管學院為針對大數據資料分析結合統計學系、資訊管理學系、運輸管理學系、企業管理學系,於2016年成立「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智慧碩士學位學程」,自2017年正式招生。本碩士學位學程為培育舉凡工業工程、財務金融、輿情分析、生物醫學、生產管理、運輸管理、社會調查等領域之大數據資料分析人才,課程的設計涵蓋理論與實務,運用統計方法佐以電腦程式能力,探索巨量資料中所隱藏的訊息,並以視覺化呈現及建立模型。此外,結合商管學院之資源,積極推動大數據資料分析與相關之學術研究,並邀請各領域業界優秀人士提供大數據分析的實務經驗,強化學生與職場的連結,以達到資料科學家 (Data Scientist) 的培養和產業間交流的目標,提升就業力。

cron web_use_log